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人才招募

一、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北京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筹建,挂靠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中心主任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共同担任。

中心致力探讨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道路,丰富、发展和完善中国本土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体系,提高社会工作专业解决社会问题和参与社会发展的能力。中心也希望通过学术研究与专题项目的开展,培养理论与专业水平兼备的社会工作及社会政策研究人才。中心与政府、高校等相关机构保持紧密合作,不断提供高水平的社会服务管理、社会工作教学及实务的培训,积极推动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中心还致力于成为连接中国与国际社会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20163月,中心获得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IASSW)的授权,成为该联盟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区域资源中心,在促进国际社会工作、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提升中国社会工作研究和实践的国际影响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现面向社会,招聘项目助理一名。

 

二、岗位职责:

1.主要负责中心相关项目的计划、组织、管理、总结等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1) 根据项目的目标与理念,策划并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及财务预算;

2) 负责项目及活动的组织; 
3)负责编写项目进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撰写项目相关的简报通讯等;
4)负责完成项目相关的财务管理工作,包括申请经费、报账、撰写财务报告、组织审计等;

2.协助中心行政、会议等工作; 
3.承担中心主任所要求的其他工作。

三、岗位要求:
1.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1年以上项目管理经验尤佳;
2.了解项目管理,有办会经验者优先;

3.有亲和力,优秀的沟通及口头表达能力,英文较好,;
4.有敬业精神、责任心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


四、岗位及薪酬:
    该职位属于北京大学合同制聘任岗位。中心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准,以及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

五、招聘方式:
请在2017年5月30日前提交下列材料至chinaswrc@163.com:
1.个人详细简历与求职陈述信;
2.两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中心收到材料后会择期举行面试,择优录取。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83号
中心主页:http://cswr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