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英文名称:PKU-HK PolyU China Social Work Research Centre,由北京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筹建,致力探讨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道路,丰富、发展和完善本土中国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体系,提高社会工作专业解决社会问题和参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中心也希望通过学术研究与专题项目的开展,培养理论与专业水平兼备的社会工作及社会政策研究人才。

      中心立足于中国本土社会,运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探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专业化过程中的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注重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的结合,推动社会工作研究服务于社会。中心与政府、高校等相关机构紧密合作,提供高水平的社会服务管理、社会工作教学及实务的培训,积极推动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还致力于成为连接中国与国际社会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促进社会工作、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等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社会工作研究和实践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社会工作联盟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域资源中心揭牌仪式于2016年3月1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这一仪式标志着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正式成为该区域资源中心,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内地社会工作的发展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心地址:
      中心选址在北京大学镜春园83号温德公寓,坐落于北京大学校园未名湖北岸,为一具珍贵历史价值的中式庭院建筑物。经过近年的修缮保护工作,可提供办公、接待、会议、培训及教学等功能。
 

中心组织结构图